January 5, 2007

We Love You, Grandma!

9/14,最後一次見到阿嬤的那天,我從紐約要回台北,那天傍晚我從醫院離開要回爸媽家時,阿嬤閉著眼睛休息。我不希望因為跟阿嬤說再見讓阿嬤心情不好,但是我也不願意不道別就離開。最後我還是小聲的跟她說再見,不知道她有沒有聽見。

阿嬤總是開心的跟我一起吃從台北帶回來的蜂蜜蛋糕,日本小點心。
阿嬤總是會記得問我咪咪好不好?乖不乖?仔細聽我報告台北生活。
要回台北時阿嬤總是想塞個一路順風的小紅包給我,最後跟阿嬤妥協,我帶著空紅包帶回台北。

我永遠記得小時候夏天一到,晚上阿嬤會跟我睡在阿嬤家客廳涼涼的竹蓆上。
我永遠記得阿嬤煮的麻油雞,花生湯,油飯,炒米粉等等好多好多好吃的料理。
我永遠記得跟阿嬤一起看日本節目,跟阿嬤學日文。
我永遠記得每次從阿嬤家離開時,阿嬤總是站在門口揮手一直到我們離開她的視線。

在醫院的時候三姨總會提醒我阿嬤不喜歡說『再見』,
每次要離開醫院時不想讓阿嬤難過,會輕輕鬆鬆的跟阿嬤說好好休息,明天見,Oyasuminasai。

阿嬤,OYASUMINASAI!



Grandma left us on November 30, 2006.


It was very sweet of everyone who came to see her on December 15 & 16, 2006. And the support given us is greatly appreciated.


Sweet and gentle, that's how I'll always remember you, grandma.

No comments: